晴時多雲

11/1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3/11/19 09:16

2009年以來美、台天然氣價格比一比

自由時報財經︰美頁岩氣4年後登台 氣價降電難調

全球頁岩氣(Shale Gas)正夯,台灣中油正洽談自美國進口液化天然氣(LNG),規劃2018年啟動運輸、為期20年,最快明年3月簽約。因較目前中油採購液化天然氣成本便宜兩成,中油表示,未來將反映到家用及工業天然氣售價上;但台電說,因天然氣進口及管銷成本高、且僅占發電比重約3成,要反映到電價調降上較難。

詳見美頁岩氣4年後登台 氣價降電難調" target="_blank">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19/today-e1.htm

蘋果日報財經︰美加開賣狂銷百萬台 台PS4供應鏈吃肥單

歐美感恩、聖誕節將近,2大遊戲機陣營正式交鋒!索尼(SONY)新一代PS4遊戲機上周五在美國、加拿大同步上市,開賣首日熱銷百萬台,超越2006年PS3開賣成績,創下歷史紀錄;另一方面,微軟Xbox One緊接著也將於本周五搶市,雙方戰火一觸即發。

聯合報財經︰彭淮南救經濟 開四藥方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將於明(20)日赴立法院報告。昨日出爐的書面報告中,彭淮南提出促進投資等提振經濟四大藥方。他強調,論述新台幣匯率宜注意市場供需,台灣經濟面臨的問題在於投資率偏低而非匯率。

中國時報財經︰租報率全球最低 北市適租房

經過美國兩房風暴後,全球房地產迅速復甦,台灣上演多頭行情,房價一路攀升,根據全球房地產指南公布今年第2季全球83個主要都會房市調查,台北租金報酬率最低,僅1.57%,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目前北市住宅租金報酬率已低於房貸利率,民眾可「以租待買」,不必硬背負沉重房貸當屋奴!

經濟日報頭版︰央行報告:台幣競爭力勝韓元

面對產業大老質疑,新台幣未隨韓元、日圓大幅貶值,導致台灣出口競爭力不如鄰國,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18)日在業務報告中重申,台灣與南韓、日本外匯供需情況不一,所以新台幣匯率無法隨同韓元及日圓同時貶值。

工商時報頭版︰小摩唱旺 明年台股3馬奔騰

台股今年幾乎沒漲到,展望明年馬年行情。摩根大通證券昨(18)日看好半導體、壽險、出口非科技股等三大族群,將是馬年的多頭部隊。摩根大通證券在整個亞太區股市,對明年台股建議「加碼」。

星島日報財經︰國債擬每人一手保障散戶

在人民幣升值概念下,財政部來港發行的第5批人民幣零售國債,預計亦會出現僧多粥少情況。據了解,當局傾向讓所有認購國債申請人,都可獲至少1手國債。由第2手開始,則以認購數目按比例分配,申請人認購數目愈多,抽中額外國債機會亦相應增加。

東方日報財經︰大行鬥牛 褒中資股

三中全會改革藍圖提振投資者信心,不但刺激滬深股顯著揚,港股漲勢更超預期,恒指漲627點或2.73%,為今年第二大升市,收23,660點,創九個半月新高;國指飆604點或5.65%,創一一年十二月來最大單日漲幅,重越萬一關,收11,307點,港股成交再突破一千億元,達1,126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