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3/06/04 08:55

奢侈稅自2011年6月上路迄今滿2年,截至今年4月底止,稅收近77億元(不動產奢侈稅約51.7億元),平均1年僅約40億元,與財政部當初估計的1年151億元落差極大。但財政部堅持奢侈稅「修而不廢」,將檢討課稅年限、範圍、稅基與稅率等,不排除課稅年限由兩年拉長為3至4年。(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奢侈稅不退場 考慮延長課稅

奢侈稅自2011年6月上路迄今滿2年,截至今年4月底止,稅收近77億元(不動產奢侈稅約51.7億元),平均1年僅約40億元,與財政部當初估計的1年151億元落差極大。但財政部堅持奢侈稅「修而不廢」,將檢討課稅年限、範圍、稅基與稅率等,不排除課稅年限由兩年拉長為3至4年。

詳見奢侈稅不退場 考慮延長課稅" target="_blank">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3/today-e1.htm

蘋果日報財經︰鴻海軟體研發 擴編千人

鴻海(2317)正式跨足作業系統領域,昨與謀智(Mozilla)共同宣布將合作Firefox OS開放平台。而因應研發需求,鴻海創新數位系統事業群總經理劉揚偉也表示,高雄軟體園區研發中心將擴編,只要可以找得到人,預計年底將增加500~1000人,專門研發Firefox OS相關軟體;他並強調,高軟園區投資金額無上限。

聯合報財經︰亞股黑色星期一 台股端午變盤?

亞洲股市昨天經歷「黑色星期一」,日股、台股、韓股全盤皆墨,其中日股受到日圓升值衝擊而重挫3.72%,韓元也跟進升值;中央銀行在尾盤作價,將新台幣對美元匯率壓到貶值1分,以30.07元收盤。

中國時報財經︰6大科技業 需才近11萬

亞洲最大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今日登場,根據104資訊科技最新統計,六大科技業工作機會將近11萬個,比去年同期增加6.1%,顯示雲端智慧、行動通訊和面板觸控的趨勢當道,其中,人才需求最多的是電腦及消費性電子,和軟體開發工程師等,共需近5萬人。

經濟日報頭版︰Computex登場 雙A平板打低價戰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今(4)日登場,「台灣雙A」宏碁、華碩昨天在平板電腦市場激烈過招,宏碁推出全球首款8吋Windows8平板,華碩則發表129美元(約新台幣3870元)的超低價平板,刷新市面上一線品牌平板的最低價紀錄。

工商時報頭版︰美、中、歐5月製造業慘

全球三大經濟體美國、歐元區與大陸製造業景氣全面萎縮!美供應管理協會5月製造業指數(相當於採購經理人指數)、歐元區5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與匯豐公布之大陸5月製造業PMI全都在50點之景氣臨界點之下。

星島日報財經︰周小川拒人幣貶值換競爭力

面對日本採取貶值策略谷出口,歐美亦以印銀紙谷經濟,市場愈發憂慮區內將掀起貨幣大戰。然而,中國明言無意加入貶值戰,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昨天表明,中國不會讓人民幣通過競爭性貶值來提高競爭力,同時已採取措施,嚴控境外熱錢流入。

東方日報財經︰權益披露 勢E到足

股神巴菲特於○七年透過平郵方式申報減持中石油(00857),導致港交所(00388)「延遲」披露相關訊息,事件震驚市場。事隔近六年後,消息透露,證監會終採取行動,短期內會向立法會提交草案,強制透過電子方式呈報權益披露(SDI)資料,意味透過郵寄、人手或傳真方式呈報時代會終結,料有利股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