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賈伯斯閃辭》蘋果股票大跌 重挫逾5%

2011/08/25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帶領蘋果公司叱吒風雲電子市場,於24日閃電請辭執行長一職。外媒指出,執行長職位將由營運長庫克(Tim Cook)接任,而賈伯斯將會轉任董事長。這項人事異動,造成24日蘋果收盤重挫逾5%。

 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這項人事異動將會改變蘋果的營運方式,儘管分析師表示他們對蘋果有信心,蘋果在聲明發布前曾暫停交易,但是賈伯斯請辭消息一傳出,蘋果股價在盤後交易下跌5.3%。

 蘋果股價在正常交易時間收在376.18美元,蘋果宣布賈伯斯辭職後,盤後交易價格跌至356.10美元。而競爭對手Google,則是在收盤時上漲0.69%。

 分析師向外電指出,任何在公司具有如賈伯斯一樣龐大影響力的人,這樣的人一旦離去,勢必造成負面衝擊。

 此外,也有分析師表示,賈伯斯在蘋果的地位就如同大腦對於身體般,他帶領了蘋果的創意表現。

相關新聞請見:

賈伯斯閃辭》蘋果前總監:正常營運 但不會更好

賈伯斯閃辭》疑健康不佳 辭蘋果CEO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