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清德:保護關鍵產業 讓台灣穩定參與國際民主供應鏈

2024/04/17 16:36

賴清德指出,提升競爭力是保障台灣經濟安全的出發點,民進黨執政也將提升各項產業競爭力視為重要發展方向,將持續推動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到發展「五大信賴產業」等計畫,提升台灣整體產業韌性。(資料照)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今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經濟法制研究中心主任顏慧欣以「經濟安全思維對台灣政策之意義」專案報告,賴清德聽取報告後表示,為了完善台灣經濟安全架構,讓台灣成為國際民主供應鏈「可信賴」的穩定參與者,將保護台灣關鍵產業的科技與人才,並提出完整的經濟安全上位政策加以落實。

賴清德聽取報告後指出,提升競爭力是保障台灣經濟安全的出發點,民進黨執政也將提升各項產業競爭力視為重要發展方向,將持續推動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到發展「五大信賴產業」等計畫,提升台灣整體產業韌性;近期他也啟動多場「信賴產業參訪之旅」,與產業進行直接且深入的交流,包括半導體、無人機、AI創新、ICT產業、數位創新,及機械與工具機等。

賴說,為了讓台灣經濟安全架構更完整,使台灣成為國際民主供應鏈「可信賴」的穩定參與者,未來將保護台灣各關鍵產業的科技與人才,強化相關措施;對於可能受國際影響的台灣產業,也會持續輔導協助。民進黨執政以來,積極洽談各項經貿合作,並且簽署多項合作協定,已達成相當的成果。

賴清德提到,去年他在國家希望工程的國家願景藍圖中提出,將為國家擘劃下一階段科技發展戰略,提前佈局前瞻科技、強化台灣產業韌性、孕育創新創業生態系,開創台灣經濟發展與產業升級新局,打造台灣成為亞洲經濟日不落國,也敬請顏慧欣及中華經濟研究院協助政府提出完整的經濟安全上位政策,讓國家落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