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預售屋聯合稽查8建案 3案未過關將挨罰

2024/04/17 14:05

台北市地政局長陳信良(右)日前親自率隊,稽查預售屋銷售建案。(台北市地政局提供)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地政局日前進行預售屋聯合稽查,查核8個建案有3個建案有違規情形,1案未依規定申報銷售資訊及買賣定型化契約即違規銷售,2案簽訂買賣契約之外,另定磋商條款、或契約內容與備查契約不符,涉違反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地政局將在業者說明後,依規定裁罰,最高分別可處15萬元、30萬元罰鍰。

329預售屋銷售檔期剛過,地政局長陳信良日前親自率隊,聯合財政部台北國稅局、法務局消費者保護官及建築管理工程處等單位,在年3月28日至4月1日進行預售屋銷售建案聯合稽查,共查核8個建案,其中1處未依規定申報銷售資訊及買賣定型化契約即違規銷售,2處抽查已簽訂的買賣契約,有另定磋商條款、或契約內容與備查契約不符而涉違反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

地政局表示,因應平均地權條例防杜炒作新制於去年7月施行,這次查核5重點,包括銷售資訊及契約是否於銷售前申報備查、紅單及契約內容是否符合規範以及是否違規轉售、執行業務是否涉不動產炒作行為、預售屋實價登錄資訊是否按規定申報,以及不動產經紀業營運、廣告、建照核發情形、樣品屋(接待中心)是否合乎相關法令規定。

查核8個建案,結果有1案尚未依規定申報備查銷售資訊及定型化契約即開始銷售,涉違反平均地權條例第47-3條第1項規定,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2處有另定磋商條款、或契約內容與備查契約不符,涉違反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可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