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天牧將卸任 藍綠立委送暖肯定 13年來「最佳金管會主委」

2024/04/17 12:02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將在一個月後卸任,財委會的藍綠立委今天紛紛給予他肯定。(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黃天牧即將在520卸下金管會主委一職,今天(17日)他赴立院財委會備詢,多位藍綠立委對他予以肯定;其中,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當面讚許黃天牧,有為有守、務實理性,更是他進入財委會近13年、遇過歷任主委當中,最好的1位。

黃天牧是2020年5月接替顧立雄,至今擔任金管會主委長達3年11個月,是金管會任期最長的主委。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則表示,進入立院財委會至今近13年,都沒有去別的委員會,在他遇過的主委當中,黃天牧是他心目中最好的,有為有守,很理性回答問題,務實處理金融問題,對國家做出重大貢獻,「我給你高度肯定」。

若檢視近13年的金管會主委,人數多達7位,依序為馬政府的陳裕璋、曾銘宗、王儷玲,蔡政府的丁克華、李瑞倉、顧立雄及黃天牧。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質詢指出,黃未續任金管會主委,是因為任期到了,而不是個別因素,他也肯定黃天牧的表現與付出。

另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質詢更直言,黃天牧過去任內很打拼,該嚴格的時候嚴格,該監理的時候監理,是中華民國的好官,很可惜被換掉。黃天牧則謙虛回應,委員不要浪費時間在我身上。

但賴士葆強調,至少要給你肯定,「你是好官,你沒有繼續做下去,是國家的損失」。

回顧昨天,在準閣揆卓榮泰的閣員公佈記者會,有媒體詢問,現任黃天牧的評價是四平八穩,是不是因為爆發餐敘風波及立委招待所事件,導致他未能順利續任?

卓榮泰回應,政府團隊是一體的,各級單位首長是「一棒接一棒、棒棒要更好」,卓也對所有閣員過去的努力與付出辛苦,表示高度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