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昨晚北北基險釀大停電?台電:並未討論限電

2024/04/16 11:34

台電發言人蔡志孟出面說明4月15日供電情況。(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15日大潭電廠8號跳機、明潭電廠設備故障等,全台供電傳出危機,台電發言人蔡志孟16日上午澄清,「昨日會議沒有討論限電」,若要走到分區限電,會是全國輪(流)停(電),不會是外傳的台北、基隆等北部地區;他也表示,台電部分機組還在歲修期,預計5月中旬會全數回歸,今年供電仍無虞。

蔡志孟上午受訪指出,0403花蓮強震有8部機組跳機,其中民營的和平電廠因檢修不易,還申請延長,但會在今、明兩天回歸,另外,台中7號機也因為地震災損嚴重,台電持續搶修,預計明日回歸。

針對昨驚傳險釀大停電風暴,蔡志孟解釋,大潭8號機是在傍晚5點多快6點跳機,瞬間少110萬瓩,而明潭電廠也在晚間7點多因為匯流排故障,系統減少70多萬瓩,經台電估算,夜尖峰最低掉到3.2%,仍有3%以上水準。

蔡志孟提到,整體供電氣溫、水情都會考慮,昨傳出區域限制用電一事,他鄭重說明,「若需要分區(限電),會是全國輪停,不會只有區域(限電)而已」,昨會議上事討論備轉、機組情況。

蔡志孟也補充,因目前還有200-300萬瓩機組仍在歲修,昨日因為氣溫因素,用電 3527.5 萬瓩,寫下歷年4月最高。他強調,歲修中的機組都會在5月中旬前回歸,即使今年有機組要除役,夏天供電仍無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