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首創升降充電樁 插旗台北一級戰區新建案

2024/04/16 09:26

台達電首創升降充電樁,擴大單一案場的充電基礎設施出貨量。(台達電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達電(2308)持續擴大樓宇自動化、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營收能量,旗下直流充電樁軟體、硬體設備已順利切入台北市忠孝復興新建案,並結合垂直機械式設計,成為國內首創的升降充電樁,打造電動車專屬停車場,有效擴大單一案場的充電基礎設施出貨量。

台達電表示,集團樓宇自動化技術匯聚台灣、北美與歐洲團隊的研發實力,在國內與歐美地區,以及新加坡、日本、印度、泰國、中國等亞洲國家提供服務,現有主要品牌包括安控廠晶睿(3454)、美國最大LED照明解決方案大廠Amerlux、歐洲LOYTEC與Delta Controls、加拿大March Networks。

關於此次鎖定的忠孝復興新建案,台達電提供整合智慧解決方案,從設計方面著手,一站式導入包括建築照明解決方案、景觀照明解決方案,客戶三圓建設(4416)董事長王雅麟表示,從距離台北市很遠的地方,白天可以清楚看到台達電設計的燈光造型外觀,「在夜晚比白天更漂亮」。

王雅麟指出,傳統的電動車充電車位皆鄰近牆面或柱子,以便於設置充電樁,因此特別要求台達設計「從天而降的充電樁」,讓整層樓的停車場充電樁多達79座,同時搭配電動車充電監控與管理系統,透過智慧排程及電力調配支援同步充電,也有利後續收費、計價作業。

台達目前持續向市場輸出家用、商用、公用的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產品,並進一步結合太陽能、儲能與能源管理系統,增進能源使用效率與充電服務規模,在相關方案挹注之下,台達電今年3月營收315.78億元,月增16.1%、年減7.6%,首季營收912.98億元,年減1.7%,3月、首季業績各自創下歷年同期次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