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亞科再獲科睿唯安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

2024/04/15 20:16

DRAM廠南亞科連續第二年入選由科睿唯安 (Clarivate)「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Top 100 Global Innovators)。(南亞科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廠南亞科(2408)連續第二年入選由科睿唯安 (Clarivate)「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Top 100 Global Innovators)。南亞科表示,百大創新機構評選標準包括影響力、成功足跡、投資力度及技術獨特性等,並需計算其過去五年的專利創新產出。今年僅有11家台灣企業入選,獲此獎高度肯定南亞科的創新能力和智權布局的團隊管理。

南亞科代表領獎的執行副總經理蘇林慶表示,南亞科已成功自主研發先進世代10奈米級製程技術,多年來投入AI人工智慧、建構智慧工廠,對於生產時效、成本、品質都有卓越的表現及貢獻,在AI專利布局上也相當積極及完整。

科睿唯安智慧財產權事業群總裁Gordon Samson表示,入選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絕非易事,因為在創新生態系中維持優勢比以往更加困難,候選機構必須在實驗與風險、紀律與獎賞之間取得平衡。科睿唯安使用差異化評估閾值,全面衡量創新表現,藉由分析創意的品質、潛力及影響力選出全球頂尖的創新機構,並於今年首度公開排名。

南亞科表示,「創新」為該公司永續經營的首要核心,專利是其中之重要項目。強化專利體質及積極地布局全球,一直是南亞科智財發展的方向。自成立以來,南亞科技已累計全球專利核准總量超過6000件,2023年專利增加953件,較2022年增幅約18%,今年再度獲選科睿唯安百大創新機構,專利品質方面也備受肯定。

除了內部創新動能外,南亞科也與各界學術研究機構如台灣大學、清華大學、陽明交大等合作,進一步強化研發合作平台,投入產品設計及開發等研究,並攜手供應鏈、下游廠商、機台製造商等合作夥伴,加速產品開發與量產進程。公司將持續投注研發資源及智財管理,以奠定公司永續經營的基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