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華先進投資10億打造橋科電巴新廠 明動土興建

2024/04/10 23:40

鴻華先進的Model T電動巴士已在高雄上路。(資料照)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鴻海集團繼高雄電池中心正式落腳和發產業園區,與裕隆集團合資設立的鴻華先進,進駐橋頭科學園區,將投資10.62億元,打造電動車生產基地及自駕車測試場域,鴻華先進橋頭電巴新廠明天(11日)下午舉行動土典禮。

高雄市經發局說,橋頭科學園區基地位於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北側,左側緊鄰國道1號,右側鄰接高鐵,面積262公頃,其中產業用地面積164公頃,目前有20家廠商核准進駐。

鴻海集團與裕隆集團合資設立的鴻華先進,在今年1月核准進駐橋科,預計投資10.62億元,打造電動車生產基地及自駕車測試場域,明天舉行興建工程動土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經濟部產發署副署長鄒宇新及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等人,將與鴻華先進總經理李秉彥共同為工程起鏟祈福。

經發局說,鴻海在高雄的投資布局,包含電池、電動巴士、軟體、智慧城市、高雄總部等項目,其中,高雄電池中心已正式落腳和發產業園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