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下文?檢舉漏開發票先查證 查詢方式一次看

2024/04/08 07:30

北區國稅局表示,民眾檢舉漏開發票,可先上網查詢店家是否須開立發票。(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北區國稅局表示,近日常有民眾檢舉營業人漏未開立統一發票,國稅局受理後查證發現,部分被檢舉人屬免用統一發票的小規模營業人。北區國稅稅該局說明,並非每一店家都是使用統一發票的營業人,建議民眾可檢舉前可先查核,以了解店家是否為使用統一發票的營業人。

至於查詢方式,北區國稅局說明,民眾可至「財政部稅務入口網」(https://www.etax.nat.gov.tw),連結至「財政部稅務入口網首頁/線上服務/公示資料查詢/是否使用統一發票行號查詢」,再依營業人統一編號、稅籍登記地址或名稱等進行查詢,即可得知該營業人是否為核定應使用統一發票的營業人。

北區國稅局表示,若查詢後確認該營業人屬應使用統一發票,疑有未開立統一發票情事者,可透過國稅局網路「檢舉逃漏稅信箱」(https://www.ntbna.gov.tw),連結至「國稅局首頁/主題專區/稅務專區/稅務行政/檢舉逃漏稅專區/檢舉逃漏稅信箱」提出檢舉,並將相關檢舉的具體事證(包括人、事、時、地、物),透過「檢舉逃漏稅信箱」以附件夾帶檔案傳送,即完成檢舉程序。

北區國稅局呼籲,營業人若未依規定開立統一發票情事,在未經檢舉及稅捐機關指定的調查人員進行調查前,儘速向所轄稅捐機關辦理自動補報及補繳所漏稅款,並加計利息者,可依「稅捐稽徵法」第48-1條規定免予處罰。民眾若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諮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