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恐不降反升 Fed理事鮑曼:或許應進一步升息

2024/04/07 06:31

聯準會理事鮑曼(Michelle Bowman)。(彭博資料照)

首次上稿 04-06 22:27
更新時間 04-07 06:31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3月就業市場仍然強勁,失業率下滑,聯準會(Fed)理事鮑曼(Michelle Bowman)5日指出,為抑制通膨,或許應該進一步升息,而非如她一些同僚與市場預期的降息。她警告,通膨出現一些上升風險,決策者必須謹慎,切莫太快鬆綁政策。

鮑曼在紐約「影子公開市場委員會」(Shadow Open Market Committee)演說指出,「雖然這不是我的基本預測,但如果降低通膨的進展停滯或甚至逆轉,在未來會議上我們或許必須進一步調升政策利率;太早或太快降低利率恐導致通膨反彈」。

CNBC報導,鮑曼作為理事會成員,在設定利率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中具有永久投票資格。自2018年底就任以來,她常在公開演說中展現鷹派立場,亦即她偏向採取更積極行動,以遏制通膨。

鮑曼表示,儘管最可能的結果仍是「調降利率終究是恰當的」,但現在尚未到達降息的妥當時機,「因為我持續看到一些通膨上升的風險」。

美國勞工部5日公布,3月新增30.3萬非農就業人口,遠高於經濟學家預期的20萬人,失業率也從前一月的3.9%下滑至3.8%,顯示美國勞動市場依然火熱,在該數據公布後,市場押注聯準會6月降息的機率從60%降至56%。

該就業報告使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跳漲至4.4%,逼近今年最高點,交易員臆測9月之前聯準會不太可能降息。

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洛根(Lorie Logan)表示,現在考慮降息還為時過早。

債券巨頭品浩(PIMCO)5日也報告說,近期一連串的數據以及該就業報告顯示,美國的經濟動能不可思議的強勁,因此將聯準會降息次數從先前預期的3次調降至2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