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手錶計畫告吹後 蘋果裁員逾600人

2024/04/05 15:41

外媒披露,蘋果將裁員逾600人,是疫後首次大幅度裁員。(歐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蘋果(Apple)宣布終止Apple Car電動車、智慧手錶顯示器「Micro LED」計畫後,根據公司內部一份文件顯示,蘋果正在加州裁員614名員工,這也是蘋果自疫情以後首輪大幅裁員。

《CNBC》報導,根據該份文件內容,其中約87名被裁員工與智慧手錶顯示器開發項目有關,約371人涉及電動車項目;另還有數10名於各個衛星工程辦公室的員工也受到影響,衛星工程部門主要是開發蘋果產品相關的通訊晶片。上述員工們於3月28日接獲被裁員的通知,預計5月27日正式生效。

蘋果2月底剛爆出停止研發計畫10年的Apple Car後,再傳出暫停研發Apple Watch「Micro LED」顯示器,利空消息頻傳,加上中國iPhone銷售放緩,使蘋果股價持續承壓,今年迄今已下跌逾16%。

另外,《彭博》日前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稱,蘋果團隊擬進軍居家機器人領域,目前正在開發1款居家機器人、1款利用機器人技術來移動顯示器的「先進桌上型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