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媒:台灣大地震 手機、筆電、電視將更昂貴

2024/04/04 06:17

英國地鐵報報導,台灣發生7.4級大地震後,預計智慧科技產品在未來幾個月內將變得更加昂貴。(美聯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地鐵報(Metro)報導,台灣發生7.4級大地震後,預計智慧科技產品在未來幾個月內將變得更加昂貴。據估計,全球80%至90% 的最高端微晶片在台灣生產,這些微晶片是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汽車和新興人工智慧領域的重要組件。

地震造成至少9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多家微晶片製造商在撤離工廠後,暫停了生產幾個小時。

新冠肺炎(Covid-19) 大流行後,世界曾陷入微晶片短缺的困境,這並不是因為進入封鎖狀態導致生產放緩,而是因為每個人都在適應新冠病毒疫情,對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和筆記型電腦等科技產品的居家需求飆升。

Covid-19導致製造商漲價,將漲價轉嫁給客戶和延遲發貨。近年來,半導體的平均等待時間有所波動,但從2017年3月的約11週上升到2021年1月的15週。

短缺不僅影響智慧型手機和筆記型電腦,汽車製造商也受到供應問題影響,導致新車交貨延遲。這意味著在車主等待更換時,進入市場的二手車會減少,導致買家爭奪可用車輛,並推高汽車售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