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特斯拉股價掉漆!WSJ:美股7雄變4雄

2024/04/01 19:27

輝達、Meta、微軟、亞馬遜被定義為新的美股「4雄」。(路透、法新社,本報合成)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美股持續上漲,標普500指數首季更上漲了10%,創下自2019年以來最佳開局表現,但美股7雄中,並非所有公司的股價都持續走高,這也讓一些分析師決定,將輝達(NVIDIA)、Meta、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稱為新的美股「4雄」(Fab Four)。

《華爾街日報》報導,過去市場俗稱的美股「七雄」包括:輝達、Meta、微軟、亞馬遜、蘋果(Apple)、特斯拉(Tesla)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雖然前4家今年股價持續上漲、跑贏大盤,但後3者的股價表現卻不如預期,今年首季,蘋果(Apple)股價下跌11%,特斯拉(Tesla)同期更跌近30%,Alphabet的股價在這段期間,股價表現也相對平淡。

報導分析,美股這波漲勢主要是建立在美國的經濟已擺脫深度衰退,以及市場對美國聯準會(Fed)有望在近期轉為降息的期待,另外,還有市場對AI的追捧,更推升了美股這波漲勢。

其中,輝達依舊是明星股,其股價在2023年上漲2倍多後,今年初迄今股價已躍升80%以上,從某些指標來看,輝達已取代特斯拉,成為最受散戶投資者歡迎的股票;Meta也因投資AI促使股價走揚;微軟今年初的市值更超越蘋果,躍升全球第1;最後,亞馬遜因擁有旗下AWS雲端平台,加上自行開發資料中心晶片及大規模語言模型,使其在AI市場競爭中握有優勢,股價今年有望挑戰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