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飆破2萬點 蔡英文笑喊:有投資的話恭喜

2024/03/28 20:43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灣美國商會2024謝年飯。(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舉辦的「謝年飯」晚宴活動,發表了長達18分鐘的致詞。她指出,台股近來屢創新高,衝破2萬點,更超過2016年台股指數的2倍,「如果有投資台股的話,恭喜」。

蔡英文指出,近年來經歷各種曲折,美中貿易戰、COVID-19疫情肆虐、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我們目擊這些事件影響全球秩序,也引發了全面的通膨,儘管如此,台灣仍突破種種挑戰,並且變得更加強壯,經濟持續穩定成長,展現了台灣經濟、產業與人民的韌性與適應力。

她續說,疫情期間,台灣挺身而出,並伸出援手,台灣倡議「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傳遞的訊息是,台灣不是被動的旁觀者,相反的,台灣積極成為盡責的國際社會成員,當世界在危機關頭是可以依靠台灣的力量創造改變。

總統蔡英文(左)出席台灣美國商會2024謝年飯,台灣美國商會理事長Dan Silver(右)送上有貓及冰滴咖啡元素的AI生成畫作。(記者陳志曲攝)

蔡英文指出,台灣GDP(國內生產毛額)2023年近7600億美元,較2016年成長了39%;同樣的,也見到台灣股市的巨大發展,相信大家都見證台股(TAIEX)破2萬點,超過了2016台股指數的2倍。

蔡英文說,「我不知道你們之中多少人有投資台股,如果你有的話,恭喜」,感謝各位為台灣財政收入及財務所做的貢獻。整體而言,台灣經濟維持強健,2016年到2023年的平均經濟成長超過3.1%,超過全球平均,其中2021 年見證了創紀錄的6.62%,「很高興一路有你相伴同行,也感謝你們對台灣持續抱持信心」。

蔡英文指出,美國商會今年釋出的《2024年商業景氣調查》,超過8成的美國商會會員對今年經濟抱持樂觀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