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黑石注資237億研發疫苗 莫德納股價大漲3.4%

2024/03/28 15:29

莫德納獲得黑石集團(Blackstone)高達7.5億美元的資金,用以研發流感疫苗。(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疫苗製造商「莫德納(Moderna)」,獲得全球資產管理龍頭「黑石集團(Blackstone)」高達7.5億美元(約新台幣237億元)的資金,用以研發流感疫苗。受上述消息激勵,莫德納27日盤中股價一度大漲3.4%。

綜合媒體報導,莫德納週三(27日)在公司年度活動上宣布,已從黑石集團旗下子公司「黑石生命科學(Blackstone life Science)」獲得高達7.5億美元的資金,用以推動公司mRNA流感疫苗研發。

作為協議的一部分,黑石集團未來將可分享流感疫苗專利收入的一部分。

莫德納也強調,上述募資並不會增加或減少公司今年稍早已規劃的45億美元(約新台幣1422億元)研發預算。

受消息激勵,莫德納27日盤中股價一度大漲3.4%,高見111.12美元,最終收在110.59美元,漲幅2.9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