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B剉咧等!2024中製電動車將拿下歐洲逾25%市佔率

2024/03/28 12:06

雙B剉咧等!2024中製電動車將拿下歐洲逾25%市佔率(法新社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比亞迪強勢來襲,電動車龍頭特斯拉與電動車發展起步相對慢的雙B剉咧等!據1項新的政策分析顯示,2024年中國製造的電動車將佔歐洲電動車銷量逾4分之1,其市佔率將較去年成長超過5%。

CNBC報導, 歐洲運輸與環境聯合會(T&E)報告稱,去年在歐盟銷售的電動車中,約有19.5%來自中國,其中法國和西班牙銷量近3分之1是從中國製造的電動車。

T&E 研究顯示,隨著比亞迪等中國品牌,加強全球擴張力度,到2024年,中國製造汽車在歐洲地區市佔率將提升到25%以上。

儘管在歐盟銷售的大多數電動車,都來自特斯拉等西方品牌,特斯拉在中國製造和輸出電動車,但到2024年,僅中國品牌就將佔據該地區市場的11%,T&E 表示,到2027 年,預料市佔將達到20%。

這項調查結果發佈之際,歐盟委員會正在調查對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提供的補貼,以確定它們是否不公平地削弱了當地企業的利益。從中國發貨的非中國品牌,例如特斯拉和BMW,可能會被納入正在進行的補貼調查中。

根據Sino Auto Insights創辦人屠樂介紹,2010年代初中國實施的激勵措施導致新創企業激增,電池產能增加,為經濟實惠的電動車鋪平了道路。

屠樂指出,歐盟和美國遠遠落後,因為他們沒有價格實惠的優質電動車,因為傳統汽車製造商最近才真正專注於設計和製造電動車。

T&E表示,歐洲需將電動車關稅從目前的10%提高到至少25%,則中國的轎車和SUV等“中型”電動車的價格,才會比歐盟同類產品更高,但緊湊型(介於超小與中型之間)SUV和大型汽車仍會稍微便宜一些。

除了祭關稅政策外,中企華奧汽車指出,歐洲電動車生產真正面臨的難題是,如果沒有中國電池,他們就無法製造價格實惠(且有利可圖)的電動車,因為中國在礦產開採、精煉和製造方面遠遠領先於歐盟和美國。

為了因應將中國製造的電動車運往歐洲的政策風險,特斯拉和比亞迪等中國製造商,加強了在歐洲的製造力度,特斯拉正在尋求擴大在德國的組裝廠,而比亞迪則計劃在匈牙利建立1家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