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訊設備前景堪憂 瑞典愛立信宣布裁員1200人

2024/03/26 14:57

電信設備供應商愛立信展望2024前景黯淡,宣布在瑞典裁員1200人。(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典通訊設備製造商愛立信週一(25日)宣布,由於預計2024年行動網路市場將面臨許多的挑戰,因此決定在當地裁員1200名員工,為應變市場變化,除了裁員之外,公司也將採取一系列成本撙節措施,確保公司穩健發展。

路透報導,愛立信聲明中指出,2024年通訊設備供應商充滿挑戰,其中,北美市場5G設備銷售已呈現放緩趨勢,而印度市場的5G設備銷售也可能從創紀錄的高點回檔,這些因素都加大了產業的競爭壓力,因此決定將在瑞典裁員1200名員工,佔公司總人數8%,希望藉此減少公司成本,後續也會縮減顧問團隊、優化工作流程以及減少不必要的設施開支。

不過,愛立信以正在與工會在進行談判為由,拒絕透露裁員後可為公司節省多少成本的詳細資訊。

事實上,愛立信在2023年全球分階段裁員共計8500人,而根據該公司年報,截至2023年底,公司擁有近10萬名員工,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愛立信之外,另一家通訊設備大廠諾基亞在2023年第3季也因獲利大幅下滑後,公布將進行全球裁員最多1萬4000人的計畫,凸顯客戶普遍持謹慎態度,銷量將進一步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