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中國前首富王健林3月遭凍結近兆股權

2024/03/26 07:01

中國前首富王健林資產遭凍結(彭博)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香港財經媒體《BossMind》25日報導,依據中國企業數據網站天眼查資料顯示,中國前首富王健林持有的大連萬達商業管理集團旗下大連新達盟商業管理公司,遭江蘇揚州市邗江區人民法院凍結162億人民幣(715億台幣)股權。

報導說,該案為金融借款契約糾紛,凍結期限從今年3月20日至2027年3月19日止。本月中旬,萬達商業管理集團甫遭上海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凍結50.7億人民幣(223.75億台幣)股權,亦即本月共遭凍結近兆台幣股權。

根據中國媒體統計,萬達集團已累計出售14座萬達商場,其中包括位於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的萬達廣場。在萬達多次尋求將物管業務分拆上市未果後,萬達的資金問題已成關注焦點。

報導說,王健林2013年榮登中國首富,2015年更超越香港首富李嘉誠,成為全球華人首富。不過2017年一度傳出王健林因將大量債務留給中國國內銀行,並將資產轉移海外,而遭限制出境。2020年由於疫情問題,王健林的房地產及電影事業均大幅下滑,資產大規模縮水,在富豪榜上不復當年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