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集團攜手聯發科 鎖定新世代光通訊技術

2024/03/25 09:59

鴻海 (2317)今天宣布,旗下鴻騰精密科技攜手聯發科(2454)開發51.2T 共同封裝光學(CPO)高速連接解決方案。(鴻海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生成式AI應用快速發展,進而帶動市場對於運算能力的需求,鴻海 (2317)今天宣布,旗下鴻騰精密科技攜手聯發科(2454)開發51.2T 共同封裝光學(CPO)高速連接解決方案,聚焦新世代的網路通訊技術。

鴻海表示,鴻騰精密先前曾以創新的800G高速連接器,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此次與聯發科技合作,透過對方的特殊積體電路(ASIC)平台,整合自主研發的高速序列器(SerDes)以及矽光子技術,搭配共同封裝光學產品以及精密的連接器,為交換機提供高效能運算系統。

鴻海指出,在此光通訊架構下,將縮短電的傳輸路徑,減少傳輸耗損和訊號的延遲,為AI應用提供更強大的連接性能,更能有效搭配鴻騰原有的800G、1.6T光通訊產品的組合,有利於增強AI運算力,而由於資料中心與伺服器晶片耗能遽增,鴻騰同時有能力滿足高頻寬、大功率的高速元件散熱需求。

鴻騰技術長王卓民說,與聯發科合作的創新技術將為市場帶來更為革命性的產品,同時提供更穩定可靠的高速連接解決方案,期待著共同為客戶提供更多元且高效的連接解決方案,推動大算力時代的發展,新品將於3月 26 日至 28日期間,由聯發科技在全球規模最大的光學通訊專家會議—光纖通訊大會(OFC 2024)中展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