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伊士運河運量雪崩6成 馬士基補刀暫不重返紅海航線

2024/03/24 14:45

紅海情勢依舊險峻,航運公司持續避開此航線。圖為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的直昇機此前在紅海劫持貨輪「銀河領袖號」(Galaxy Leader)畫面。(路透檔案照)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紅海危機尚未緩解,蘇伊士運河成為大苦主,今年3月前三週通行船隻噸位雪崩61%,全球貨櫃航運巨擘馬士基(Maersk)改道3個月後近日通知客戶,現在評估恢復正常航線還為時過早,繞道非洲是最可行的方案。

海事商業專業媒體《Maritime-Executive》報導,BIMCO最新報告顯示,今年1 月和 2 月蘇伊士運河交通量下降50%,3 月前三週進一步下滑,通過蘇伊士運河的總噸位比去年同期暴跌61%。

由於危機尚未解除,主要承運商持續避開紅海。馬士基從紅海航道改道三個月後,近日告訴客戶,現在評估恢復正常航線還為時過早。馬士基稱,根據他們的評估,繞道非洲的路線可以實現最佳的供應鏈穩定性。

馬士基指出,儘管紅海仍有安全隱患,已看到一些航運公司持續在紅海航行,或宣布恢復航行的計劃,「我們尊重每個承運商單獨做出此類決定的權利,但目前的情況不允許我們做出類似的決定,繞道非洲是目前最合理的解決方案,也是最可行的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