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半導體被迫閉門造車 1家美廠透露外企對中戒心

2024/03/24 07:10

SEMICON China周五(22日)在上海落幕,這次展覽大多數美國半導體工具製造商和其他西方主要公司都缺席,包括贊助該活動的公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半導體展會之一的SEMICON China於周五(22日)在上海落幕,這次展覽大多數美國半導體工具製造商和其他西方主要公司都缺席,包括贊助該活動的公司。中國在西方國家晶片制裁下,焦點在購買本國產品,可說是在國際壓力下無奈的閉門造車。

在美國不斷升級對中國半導體產業封鎖的當下,根據《南華早報》報導,Semicon China 2024大會,包括贊助活動的公司都缺席。由於美國和中國正處於技術貿易戰,據稱美國公司減少在中國國際半導體展的參與度,因為擔心可能會惹毛美國政府。會議主要由中國國內企業和一小部分日本企業負責。

今年約有1100家公司參加。然而,考慮到美中晶片大戰,今年的情況大有不同。美國廠商幾乎全數缺席,儘管是贊助商,但科林研發(Lam Research) 和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等工具製造商並未舉辦展覽。記憶體製造商美光科技雖然是贊助商,但也沒有出席。只有科磊(KLA) 是唯一一家贊助並實際參加此次會議的美國半導體工具公司。

《南華早報》採訪KLA分銷合作夥伴Unicorn的一名員工,獲悉美國贊助商缺席Semicon China,是因為擔心美國政府的想法,考慮到美國已試圖禁止美國工具進入中國,而且其他國家也加入限制中國出口,例如ASML的母國荷蘭。

在非贊助商中,半導體設備商ASML明顯缺席,這家荷蘭公司生產尖端關鍵EUV機器,曾參加Semicon China 2023,但今年卻無影無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