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先進董座:今年是溫和復甦的1年 逐季加溫

2024/03/22 13:11

世界先進董座方略表示,今年是溫和復甦的1年,逐季加溫(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董事長方略今指出,大環境的不確定因素已慢慢鈍化,今年半導體業是溫和復甦的1年,將呈現逐季加溫的走勢,公司第1季財測預期可達成,第2季到第4季將逐季溫和成長。

對於電費漲價,方略表示,世界先進屬於漲幅15%的用電大戶,公司體認電價政策勢必調漲,已評估影響性,會積極節能減碳,將會抵銷一點費用,估計電費約增加12%,影響毛利率約0.5至1個百分點,至於代工價格能不能轉嫁電費成本給客戶要看整體性。世界先進內部估算,電費調漲後,約年增2~3億元電費。

世界先進晶圓廠目前全為8吋廠,來自中國大幅擴產引發殺價競爭壓力不小,不過,方略表示,地緣政治引起中國半導體業過度投資成熟製程產能,價格競爭激烈,世界先進沒有準備參與價格參與,公司追求客戶長期信頼,會持續積極針對客戶長期需求提升技術、產能等。

新加坡投資建12吋廠一事,方略指出,公司還在認真評估,有進展但沒到決定的時候,要考慮時程、市場及客戶接受度、風險等等,他比喻「總不能蓋一座高級旅館,到時候沒有客人來住怎麼辦?」。

世界先進指出,車用、工控仍在調整庫存中,估計接近去年底完成。公司今年已逐漸看到國際客戶轉單,包括電源管理晶片的新產品正驗證中,將會逐漸貢獻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