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攜手高雄市政府 智慧城市展秀5G、XR及元宇宙解決方案

2024/03/22 11:00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率隊參訪VIVERSE智慧造鎮解決方案。(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透過經濟部產業技術司和國家發展委員會補助,以及高雄市政府的指導下,在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中展出全方位 5G、XR 及元宇宙生態圈實證應用及技術,涵蓋面向包含「智慧造鎮」、「智慧教育」、「智慧醫療」及「先進 5G 專網」等四大應用領域的創新解決方案,為智慧城市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潛力。

高雄市自2020年開始,就在市長陳其邁的帶領下,專注於智慧城市發展與數位轉型。透過公部門及企業的協力,提供各式新技術的實證場域,以解決城市面臨的各種挑戰。

宏達電指出,本次大會中即展示HTC與高雄市政府的合作實證案例,其中,在經濟部產業技術司的補助與高雄市政府指導下所推出的高雄數位雙生虛擬展館,將城市中特色地標1:1打造成虛擬展館,衛武營、巨蛋、美術館、流行音樂中心等都納入,讓展覽、演唱會、賽事直播等都能在元城市進行。民眾可透過手機、電腦或VR頭戴設備進入虛擬之都,不受時空限制地體驗高雄的城市魅力,例如,當民眾漫步在虛擬城市中,若遇到來自海外的訪客,可以立刻使用VIVESE的 AI工具,即時翻譯八種語言,使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們可以更輕鬆自在進行交流。並透過生成式AI模組,打造城市的專屬AI助理功能。

另外,在「5G智慧教育元宇宙城鄉共享前瞻製播平台」方面,宏達電指出,基於國家發展委員會「促進5G 及人工智慧導入智慧城鄉物聯網」創新應用計畫,實施「VIVERSE元宇宙課堂示範教學」,整合 HTC 5G O-RAN技術,打造全台第一個「一站式5G XR教材內容製作中心」,提供5G O-RAN XR攝影棚拍後製拍攝服務,包含如虛擬場景、全視角3D物件製作、空間定位追蹤等服務,再將內容即時串流至VIVERSE元宇宙教育平台進行遠距沉浸式教學,不僅可讓偏鄉教師輕鬆錄製豐富多元的數位教材,還可讓學生不受距離、空間限制透過手機、平板、電腦及XR裝置參加身歷其境的元宇宙課堂,讓學習更加有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