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帶動機器人熱潮 研調:電池製造是重要出海口

2024/03/22 10:53

輝達(NVIDIA)GTC大會讓市場對於AI機器人的前景寄予厚望,廣明(6188)旗下達明機器人持續深化雙方合作。(達明機器人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輝達(NVIDIA)GTC大會除了引發全球AI伺服器熱潮,同時也讓市場對於AI機器人的前景寄予厚望,帶動廣明(6188)、所羅門(2359)股價連日強漲,研調機構Omdia預估,在未來3年之內,將有超過3成的機器人投資將源於動力電池產業,用於電池製造的協作機器人在2027年的市值規模上看4.25億美元(約新台幣135.73億元),年均複合成長率52.8%。

Omdia指出,電池製造屬於高資本密集度產業,近年來隨著自動化產線的需求上升,協作機器人在此領域的滲透率顯著成長,未來1至3年的相關投資可望繼續大幅成長,目前已有超過96%的電池製造業者計畫強化機器人技術,此外,也有大約54%的汽車製造業者有意增加對協作機器人的投資力度。

Omdia觀察,電池製造業大力增加引入協作機器人,主要是因為產線之間的材料運輸,原先多仰賴人工輸送,導致生產成本較高,且效率相對較低,業者因此聚焦無人搬運車(AVG)與自主移動機器人(ARM),成為協作機器人市場的重要商機,新型組裝用機器人(SCARA)也同樣被大量導入產線。

Omdia認為,由於電池製造業者持續追求產線之間的運載能力、速度與效率,未來協作機器人將拓展產線參與程度,且在工業物聯網技術的日新月異之下,將出現更多採用人工智慧技術的協作機器人,有利於縮短交貨週期,在電池產線中逐步實現智慧製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