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腦拓展AI、保健領域商機 今年持穩拚營運小增

2024/03/20 17:24

神腦今日舉辦線上法說會。圖左起為總管理部副總游彩虹、財務長陳妙玲、經營管理部資深協理暨發言人陳嘉麒。(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3C連鎖通路商神腦(2450)去年營運較前年小幅成長,經營管理部資深協理陳嘉麒今日表示,今年會有許多創新商模、下半年見效,並以AI、高齡化保健領域作為2大發展主軸,帶動今年營運成長。

神腦2023年營收312.7億元、年增0.35%,毛利率10.9%,稅後淨利7.05億元、則年增7.3%,每股稅後盈餘(EPS)2.73元。展望後市,陳嘉麒指出,神腦持續拓展二手機與其他新商模,並維持空機銷售業務,未來3年有機會維持成長,營收約可維持在300億元水準。

陳嘉麒也說,台灣市場規模有限,神腦也規劃將拓海外市場,目前尚在評估階段。

針對AI商機,近期陸續有手機、PC品牌廠推出終端產品,神腦也有AI與AI相關產品代理、銷售,並將重心放在智慧家庭、智慧健康家電。陳嘉麒說,儘管1、2月AI手機銷量優於預期,不過今年應是話題居多、尚無應用支撐,商機還不會爆發,要待明、後年與品牌大廠蘋果(Apple)動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