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銷售放緩之際 蘋果CEO庫克再次訪中

2024/03/20 14:37

蘋果今年來利空消息不斷,使股價表現疲弱。(路透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蘋果(Apple)利空消息頻傳,加上在中國市場的銷量放緩,導致股價走低,與此同時,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再次訪中,目前人在上海旅遊。

《路透》報導,庫克週三(20日)在微博上發文表示,他整個上午都與中國演員鄭愷一起,沿著上海外灘散步,並享用了當地早餐,還稱「回到這座城市總是令我特別欣喜」,不過並沒有透露更多此次中國行有哪些其他計劃。

庫克此次訪中,正值蘋果週四(21日)將在上海市中心開幕第8家蘋果門市,上海已是中國擁有最多蘋果門市的城市,此舉象徵著蘋果更廣泛擴張計畫的其中一環。去年庫克至少訪問中國2次,當時庫克曾前往北京一家蘋果門市,還出席了中國發展高層論壇。

此時正值蘋果面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加劇之際,中國是蘋果公司在全球的第3大市場,但去年華為(Huawei)推出Mate 60系列新機加上北京的「蘋果禁令」,使iPhone在中國的銷量承壓,更多次降價促銷拚銷量,不過,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今年以來蘋果手機在中國市場的銷量大減24%,反觀華為的銷量則暴增6成。

庫克去年至少訪問中國2次,目前人在上海旅遊。(圖/擷取自庫克微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