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台灣發展AIoT優勢 工研院與Arm攜手成立東亞首座驗證中心

2024/03/20 12:34

看好台灣發展AIoT優勢,工研院與Arm攜手成立東亞首座驗證中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看好台灣發展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的競爭優勢,工研院與半導體晶片核心矽智財大廠安謀(Arm)今成立東亞第1座「ITRI・Arm SystemReady驗證中心」,這也是Arm繼美國、歐洲與印度後,全球第4個驗證中心,往後台灣及東亞的Arm客戶將可就近在台灣進行驗證,Arm臺灣總裁曾志光預期有助台灣客戶節省至少大半年的驗證時間,並期望1年後台灣超越美國、歐洲與印度後,成為最大的驗證中心。

工研院執行副總暨副院長張培仁表示,工研院在經濟部產業發展署補助下,2021年工研院與Arm攜手合作構建新創IC設計平臺,不僅有助於新創公司結合關鍵IP,加速推出具國際競爭力的產品,更提升臺灣IC設計產業的全球市場佔有率。

張培仁指出,這次再度攜手Arm成立東亞首座「ITRI・Arm SystemReady驗證中心」,透過工研院的營運,密切串聯臺灣的半導體供應鏈與Arm的全球生態系統,臺灣的設備製造商能確保其硬軟體的流暢運作並符合標準,從而提升在全球市場上的信任度與能見度,他認為將可創造三贏局面。

Arm臺灣總裁曾志光說,Arm在全球物聯網產業擁有6成以上的市佔率,代表全球多數的物聯網應用運行在Arm架構之上。Arm已在全球包括美國、歐洲與印度打造「Arm SystemReady驗證中心」,從2020年到去年6月,全球累計達業界100項認證。工研院是國際級研發機構,與產業深厚鏈結,因此攜手工研院在臺灣成立Arm全球佈局的第4個驗證中心。

曾志光指出,「ITRI・Arm SystemReady驗證中心」將協助臺灣設備製造業升級AIoT環境,透過裝置和系統的標準化,加速和擴展軟體開發人員專注於產品的創新與附加價值,持續提升裝置與聯網的安全防護力及有效降低總擁有成本等,更重要的是能串接全球廣大的生態系夥伴掌握萬物連網的商機。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估計,2026年全球物聯網產值將達到1.145兆美元,商機龐大,AIoT廣泛應用於車用、醫療、工業、運輸等領域,當前也積極開拓車載與衛星的新興應用,尤其在全球及政府加速推動電動車、新能源車科技浪潮上,結合5G AIoT的科技發展便至關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