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世芯:掉單傳言多 外資仍力挺

2024/03/20 09:38

世芯受掉單傳言衝擊股價,不過,外資力挺明年展望佳,今股價反彈(圖擷取自世芯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昨日市場傳出AWS(亞馬遜雲端服務公司)下一代晶片可能終止採用ASIC,使得世芯-KY(3661)未來接單出現變數,世芯股價昨日一度重挫跌停,不過,多家外資出具報告反駁相關傳言,認為AWS相關ASIC仍持續發展,世芯今年大客戶AWS出貨情況依舊強勁。

世芯今日股價展開反彈,早盤上下震盪,截至9點27分左右,世芯股價上漲5.1%,暫報3475元,成交量較昨日明顯放大。

美系外資指出,世芯今年AWS營收仍可逐季成長,同時積極開發3奈米、2奈米專案,另一個重要客戶英特爾Gaudi3近期可能增加更多訂單,明年開始貢獻,根據近期的通路訪查,對於明年世芯展望比之前更加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