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仁勳談美中、兩岸:不太可能發生末日 料與台積電關係更緊密

2024/03/20 09:15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預計,不會出現「世界末日場景」,但正在為中國與美國緊張局勢的最壞情況做好準備。(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表示,他預計不會出現「世界末日場景」,但正在為中國與美國緊張局勢的最壞情況做好準備。

美國去年加強對輝達和其他晶片公司技術的出口管制,以防止落入中國軍方手中。在在政治分裂的美國國會中,反中情緒似乎是1個罕見的團結主題,針對遏制中國公司擁有的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進行立法。

當被《法新社》問到美中緊張局勢惡化會如何影響輝達銷售和供應鏈時,黃仁勳表示,他認為美中的目標並非敵對,世界末日的情景不太可能發生,而他們要做的事則和韌性與遵從有關。以目前來說,輝達需要確保面向中國市場的晶片遵從美國的限制,並使供應鏈更加多樣化。

黃仁勳還提到輝達新推出的、為人工智慧(AI)提供動力的Blackwell運算系統,並指出這包含了數萬,甚至數十萬個零件。「這些零件來自世界各地,其中很多來自中國,這就是事實,也是汽車工業的事實,是國防工業的事實。」

不同於英特爾(Intel)、美光(Micron)、德州儀器(TI)等競爭對手,輝達並不生產自己的晶片,而是以外包的方式,主要是依靠台積電(2330)。

考慮到台灣與中國的地緣政治擔憂,可能會是個弱點,對日益動盪的台灣海峽週邊代工廠的依賴,加劇美國晶片公司和政界人士的擔憂。《日經亞洲》報導,黃仁勳表示,輝達將確保「理解政策並遵守」,同時在供應鏈「創造出更多彈性」,但認為被迫放棄與台積電(2330)和亞洲製造業合作的可能性很小。

黃仁勳甚至預測,隨著對AI晶片的需求持續飆升,輝達與台積電的關係應該會更緊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