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落腳嘉義「鳥不拉屎」?網友論戰:以前竹北也差不多

2024/03/20 06:46

台積電2座先進封裝廠確定落腳嘉義科學園區。(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18日宣布,台積電2座先進封裝廠(CoWoS)確定落腳嘉義科學園區,一名網友發文說,科技大廠進駐嘉義太保,但當地生活機能不佳,會影響去工作的意願,許多人對此抱持樂觀看法,提及竹北的前例,認為還是有值得期待的地方。

網友質疑嘉義太保生活機能不佳,會影響去工作的意願。(資料照)

網友在PTT論壇以「你會為了進台積工作,肯住嘉義太保市嗎」為題發文說,嘉義太保市是「鳥不拉屎的地方」,好奇真的有人會為了去台積電工作,願意去當地生活。

對此,鄉民們指出,當地仍具吸引力跟發展潛力,「那邊離高鐵站很近,比台南新市到歸仁快多了」、「高鐵在太保很方便啊」、「附近有長庚醫院」、「嘉義有百貨、影城、好市多、等等大賣場,公園一大堆、吃得也不算太貴」;有人指出,嘉義市就在隔壁,通勤一下過得去,「離嘉義市區又沒很遠」、「嘉義生活品質不差,而且環境比市區舒服」、「嘉義美食至少比北部多」、「熱鬧的話朴子好一點 ,不過太保不少新透天」、「太保還好吧,嘉義市區隔壁而已」。

有鄉民以其他科技園區舉例,「新竹也鳥不拉屎還不是一堆人住」、「以前竹北也差不多,現在吹成什麼樣」、「現在竹北插滿房子的地方以前也很荒涼」、「南科那麼荒涼都行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