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吹口哨壯膽?傳中國中芯國際組建3奈米研發團隊

2024/03/12 07:15

外媒稱,中芯國際組建3奈米團隊。(路透檔案照)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中國中芯國際最近組建了3奈米製程研發團隊,據推測,中芯將利用美國晶片禁令實施前所囤積的過時設備,生產3奈米晶片。

《The JoongAng》引述DigiTimes此前報導稱,中芯國際據傳已經在上海組建出新的半導體產線,希望利用手上現有的美國與荷蘭製設備,趕在2024年之內,透過5奈米製程技術,量產華為海思的新世代高階手機處理器。

報導並提及,中芯國際最近組建了3奈米製程的研發團隊,推測應該是使用美國對中國半導體實施出口管制之前,所囤積的舊設備生產高階晶片。

報導指出,儘管很難期待高收益,但中芯正在採取利用中國政府的巨額補貼,以及龐大的國內市場來彌補自身弱點。業界認為,中芯國際今年內突破5奈米製程的可能性很高。

至於華為部分,報導稱,自2019年以來受到美國制裁的華為,一直透過與中國多家供應商合作來加強其半導體業務。韓國業內人士表示,由於中國無法引進最新設備,尖端晶片製造受到限制,但這並不能阻止設計,就IC設計而言,中國比韓國更工業化,更發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