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葡萄酒過剩 澳農民大砍數百萬顆葡萄樹

2024/03/11 13:57

澳洲農民正在砍掉數以百萬計的葡萄樹,未來必須再拔除數以千萬計的葡萄樹,以控制葡萄生產過剩、紅酒庫存嚴重的問題。(路透)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葡萄產量過剩,還有庫存過高的葡萄酒正在變質,澳洲農民砍伐上百萬棵葡萄樹,以免崩跌的葡萄價格威脅生計。《路透》引述1位西澳大利亞的釀酒商表示,「即使澳洲一半的葡萄樹被砍掉,也可能無法解決供應過剩的問題」。

最新數據顯示,到2023年中,這個世界第5大葡萄酒出口國的庫存量已超過20億公升,相當於2年的產量,其中一些葡萄酒正在變質。在生產過剩,葡萄價格被壓低,威脅種植者和釀酒師的生計。

當地農民組織Riverina Winegrape Growers的負責人傑里米·卡斯(Jeremy Cass)表示,為了平衡市場並提高價格,格里菲斯等地區多達25%的葡萄樹必須拔除。根據澳洲葡萄酒管理局的數據計算顯示,這將摧毀1.2萬公頃超過2000萬棵葡萄樹,約佔澳洲葡萄樹總面積的8%。

根據產業機構澳洲葡萄酒管理局的數據顯示,在格里菲斯等地區,去年進口葡萄的平均價格降至每噸304澳元(約新台幣6325元),為數十年來的最低水平,較2020年659澳元(約新台幣1萬3711元)腰斬。

中國一直以來喜愛澳洲紅酒,是澳洲近年來所依賴的成長市場,澳洲在過去10年增加約650公頃的種植面積,隨著中國經濟疲軟、消費力下滑,儘管中國預計本月將再次允許進口澳洲紅酒,但恐不能消除供應過剩的問題。

現在,澳洲許多種植者轉而種植柑橘和堅果樹。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