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磐儀科技、錡鈺智能 進駐高雄新創基地「KO-IN智高點」

2024/03/09 10:08

工業電腦大廠「磐儀科技」成功申請進駐高雄KO-IN智高點園區。(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根據高市府統計,去年協助新創企業促成2億元商機!工業電腦大廠「磐儀科技」、新創公司「錡鈺智能」,近期也相繼進駐高雄新創基地「KO-IN智高點」。

為扶植新創公司及吸引人才根植高雄,高市經發局陸續設立KO-IN智高點園區、DAKUO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大港創艦等新創基地,去年統計協助新創企業促成2億元商機,未來將持續協助新創企業,快速與市場對接、提高國際競爭力。

國內工業電腦大廠磐儀科技,也成功申請進駐「KO-IN智高點」園區,設立研發推廣中心,期盼以大帶小,攜手高雄新創,拓展國際。

磐儀董事長李明強調,自己也是高雄出生的南部囡仔,希望協助故鄉產業有更好發展,為在地年輕人打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李明認為,「一個人可以走快,一群人可以走遠」,期望磐儀以雁行千里的戰略佈局,與新創結盟一起壯大。KO-IN數位孿生實驗室只是一個起點,磐儀將與更多高雄的技術創新公司合作,開創工控物聯網、AI Solution的無限商機。

此外,專注微電網與軌道事業AIoT新創公司「錡鈺智能」,也在KO-IN設立南部據點。該公司執行長王筠琪表示,期待拓展儲能到創能的智慧電網綠色模式,加入高雄淨零生態系。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市府近期在智慧城市、亞灣計畫及演唱會經濟等政策推動下,吸引不少年輕人回到高雄;此外,半導體大廠台積電預計明年量產,整體計畫完成後,將有上千名工程師、衍生上萬名周邊商業與服務等人才需求,也吸引企業及新創業者加入高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