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芝程聚焦空間防疫 AI機器人獲一線NB廠採用

2024/03/07 21:48

芝程總經理林婉如(右起)、技術長沙舟。(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射頻技術研發設備供應商芝程科技聚焦AI技術導入機器人領域,結合LED殺菌應用,同時串連智慧物聯網功能加以鎖定空間防疫商機,芝程技術長沙舟今天表示,旗下紫外光滅菌機器人,已受到國內一線筆電原廠委託設計製造商(ODM)使用於廠區,下一個階段性目標將朝向機器人任務多元化發展。

芝程持續深耕行動5G、車用、低軌衛星、物聯網等射頻技術研發用設備,總經理林婉如說,2021年起以行動通訊領域的技術能量,採取營運多角化策劃,發展機器人設備,當時看準疫情帶起的空間防疫商機,放眼企業級市場需求,在2022年首次向市場供應紫外光滅菌機器人。

技術長沙舟提到,後來芝程進一步強化機器人產品的環境感知功能,獲得企業級客戶採用,並持續接洽國內醫療體系擴大使用,下一階段將深度融合生成式AI、5G、智慧物聯網等先進技術,以利於機器人符合多個不同任務情境的市場需求,讓智慧健康保護方案得以最佳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