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拒收!俄油找到下家 在中國華北港口卸貨

2024/03/07 18:20

印度拒收的俄羅斯原油據信已航抵中國卸貨。圖為俄羅斯油輪NS Captain上月22日穿越土耳其伊斯坦堡海峽。(路透)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根據2名位知情人士,被美國制裁的俄羅斯油輪「利特尼前景」(Liteyny Prospect)號,已停泊於中國河北省滄州市附近的黃驊港,將在此卸下70萬桶原定運往印度的俄羅斯索科爾原油。

船舶流量追蹤業者LSEG、Kpler以及Vortexa的航運數據顯示,懸掛利比亞國旗的「利特尼前景」6日停泊於黃驊港,這座華北港口主要是處理煤炭與鐵礦航運。

目前尚無法立即聯繫上滄州港官員以及該油輪營運業者、俄國主要油輪集團「索夫科姆弗洛特」(Sovcomflot)對此置評。

美國在今年2月下旬以涉嫌違反「七大工業國」(G7)對俄國石油制定的價格上限規定為由,宣布制裁「索夫科姆弗洛特」;該集團旗下14艘油輪也被列入黑名單,包括「利特尼前景」。

俄羅斯因遭西方制裁以致石油出口幾乎全銷往印度與中國,但狂買俄國石油的印度去年底因付款問題(印方不願依俄方要求以中國人民幣付款),以致進口量暴跌,多艘俄國油輪被迫滯留海上無法靠岸卸貨,最後轉往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