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M3E良率低、影響「量產」? 韓媒:3家大廠難過輝達品質測試

2024/03/06 12:54

SK海力士、三星電子和美光之中,誰最先通過NVIDIA品質認證的公司,將主導HBM3E市場。(彭博)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HBM3E」被視為AI大躍進的重要推手之一,南韓2大廠及美光積極布局;市場本以為,韓廠會領先一步,但上月底美光突發聲明,已在全球首次量產「HBM3E」,將安裝在輝達的H200上,震驚半導體產業。

韓媒指出,3大記憶體製造商爭奪全球首次「量產」HBM3E,但實際上還沒有1家公司,通過輝達的最終品質測試。

目前3大記憶體廠均已通過輝達「認證」,下一步是往量產方向前進,但前提是「通過輝達的品質測試」。這也是主導下一代HBM3E市場的關鍵。事實上,要通過輝達的品質測試並不容易,三星也多次未能通過品質測試。

由於需要與其他半導體產品一起封裝,一旦出現缺陷,後處理將會變得複雜,目前整體良率約在65%左右,業者若要試圖拉高良率,產量就會隨之下降。

據報導,部分市場人士認為,美光跳過HBM3、直接跨入HBM3E,不太可能突然就通過輝達的品質測試,研判可能是樣品產品已經量產,但尚未正式交付給輝達。業界也傳出,因缺乏後製經驗,預期美光初期量產良率較低。

對於美光強調已在全球首次量產「HBM3E」,韓媒引述1位半導體行業的官員表示,「通常,為了讓產品進行輝達的品質測試,初始產品會進行量產,並交付樣品進行驗證」。他補充,「量產這個詞,可以在即使沒有通過品質測試時,也可以使用。因此美光正在進行品質測試。

不過,也有業內傳言,SK海力士已於2023年底提供了樣品,並於1月開始量產初期產品,並通過品質測試,2月開始全面增加產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