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封死死!AMD擬向中國出售「降階版晶片」也遭阻

2024/03/06 07:19

據報晶片大廠AMD計畫向中國出售降階版AI晶片,也遭美國政府阻擋。(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科技戰持續升級,美國極力封殺中國科技產業發展,祭出多項高階晶片出口限制,日前一家美國自動駕駛卡車公司圖森未來,因運送高階晶片出境遭到美國政府阻擋並調查,近日又傳AMD計畫向中國出售降低性能、合乎出口管制規定的AI人工智慧晶片,也遭到美國政府阻擋。

彭博報導,根據消息人士指出,AMD原本希望取得美國商務部的批准,將相關處理器賣給中國客戶, 而這些晶片皆屬於「降階版」,也就是說,這些晶片比AMD向其他國家市場所出售的性能要低,不過美國官員回應,該晶片性能依舊過強,必須獲得主要負責出口管制的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BIS)的許可,才能對中國出口。

對此,AMD尚未出面證實相關消息,BIS則拒絕回應。

事實上,美國去年10月公佈大規模出口限制措施,全面禁止出口美國設備製造的先進晶片給中國,盼藉此遏止中國軍事科技領域進展,不過,晶片大廠輝達隨後推出專為中國市場設計的「降速」版AI晶片A800和H800,但今年美國進一步加大管制,這2款晶片的出口也受到了限制,不僅如此,美國對各大企業運送晶片出境也十分小心翼翼,希望徹底堵住高階晶片流入中國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