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造假醜聞續延燒 大發汽車銷售量暴減80%

2024/03/05 07:09

豐田汽車子公司「大發工業」日前爆出安全測試造假醜聞,風波持續延燒。(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豐田汽車(TOYOTA)子公司大發工業(DAIHATSU)被爆「撞擊測試」造假,受影響車款除了大發自家外,也延燒到大發替豐田、馬自達(MAZDA)和速霸路(SUBARU)代工的車款,拖累日本新車銷售量連2個月陷入萎縮,其中,大發銷量暴減8成。

外媒報導,日本汽車經銷商協會(JADA)及日本輕型汽車協會連合會(JMVA)3月1日公布數據顯示,受大發安全數據造假、停止出貨衝擊,今年2月日本國內新車銷售量較去年同期大減19%至34萬4816輛,連續兩個月呈下跌態勢,其中,2月日本登錄車銷售量較去年同月減少16%至22萬6769輛,輕型汽車銷售量大減25%至11萬8047輛。

若以車廠別銷售量來看,大發2月銷售量較去年同期爆減82%至9811輛,是拖累日本2月新車銷量的主要原因,另外豐田汽車也大減34%至9萬6509輛,連續第2個月陷入萎縮,除了受到大發事件影響,也因豐田自動織機柴油引擎認證測試造假,造成豐田部分車款一度停產、停止出貨。

事實上,大發為日本輕型汽車龍頭廠,銷售市占率高達3成,該廠輕型汽車年銷量自2015年超越鈴木(Suzuki)後,長達9年位居冠軍,其中包含登錄車在內的整體銷售市占率超過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