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大老齊聚生策年會 蔡英文:台灣ICT成功拓展生醫商機

2024/03/04 10:38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說,台灣已發揮資通訊科技產業的優勢,成功拓展國際生醫商機。(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2024生策年會今天登場,產業大老包括廣達(2382)董事長林百里、華碩(2357)董事長施崇棠、技嘉(2377)董事長葉培城、英業達(2356)創辦人葉國一、富采(3714)董事長彭双浪齊聚一堂,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說,台灣已發揮資通訊科技產業的優勢,成功拓展國際生醫商機。

蔡英文表示,每年的生策會年會都是醫界、科技界,還有各領域的好朋友匯聚交流的時刻,今天也是生策會喬遷的日子,有新的開始,要祝福未來蒸蒸日上,回想2016年在當選的產業之旅,第一站就到生策會,當時許多產業界的好朋友都給予建議,過去8年,生策會不僅提出重要的政策,更舉辦國際級的醫療科技展會,促進了台灣生醫產業的全球化。

蔡英文認為,生策會一直都是政府最多生醫大廠商產業的重要夥伴,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台灣的生醫產業鏈也已經逐漸形成,台灣以健康為基礎,發展健康的大數據,並且發揮資通訊科技產業的優勢,成功拓展國際生醫商機,感謝生策會積極串聯科技醫療生技產業,並且持續推動建立醫療數位科技的合作平台,台灣成為國際生醫創新研發的重要樞紐。

蔡英文說,生策會如今喬遷至台北生技園區,期待這個國家級的科研機構及產業聚落,可以促進更多跨領域的合作,來協助政府和民間一起具體推動產業升級,「我也要拜託各位醫界和科技界的好朋友,繼續提供政府建言與支持,讓台灣能夠因應各項挑戰,持續提升國人的福祉,並且在國際上大放異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