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 : 融資法案美國戰略儲油禁售中國

2024/03/04 11:00

抗中力道升級!美國新公布的融資法案,將禁止中國購買美國戰略儲油。圖為美國德州的戰略石油儲備設施。(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在週日公佈「必須通過」的政府融資法案中的1項規定,將禁止中國購買美國戰略儲油(SPR)。《彭博》報導,美國法律要求能源部透過競爭性拍賣,將戰略儲油出售給最高價的競標者,無論競標者是否為外國公司,但現在美國將立法禁止。

報導指出,美國眾議院在去年通過1項法案,也是與禁止美國向中國出售戰略儲油的法案相似,但該法案從未在參議院得到審議。現今,國會的目標是在週五審議法案的最後期限前通過。

川普政府於2017年向中國石油公司出售戰略儲油。拜登政府在2022年時,釋放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1.8億桶戰略儲油,以遏制當時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天然氣、油價上漲。當中,約近100萬桶的戰略儲油,被中國三石油公司之一的中石化的美國子公司買走,之後美國共和黨的批評人士試圖禁止。

美國的戰略儲油計畫,緣起於1970年代阿拉伯石油禁運後所建立,目前儲量為3.6億桶,接近40年來的最低水平。因此,美國政府一直在緩慢地補充石油,自2023年以來,約計購買了約2300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