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東局勢緊張 國際油價本週漲逾3%

2024/03/02 08:40

國際油價(1日)上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月29日,據稱以色列軍隊發動襲擊,造成百名在加薩等待援助的巴勒斯坦人死亡,加劇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國際油價(1日)上漲。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4月交割價上漲1.71美元或2.2%,收每桶79.97美元,本週上漲近4.6%;布蘭特原油5月交割價上漲1.64美元或2%,報每桶83.55美元,本週上漲3.4% 。

《Market Watch》報導,S調研機構Sevens Report Research共同編輯里奇(Tyler Richey)表示,進入今年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對市場的影響越來越大。

《華爾街日報》週四報導,加薩衛生官員表示,以色列軍隊在援助車隊附近開槍,造成數十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令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停火協議談判複雜化。

根據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些死亡事件將使以哈之間的停火談判,變得更加複雜。

此外,投資者也在等待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延長自願減產措施的決定。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分析師弗利許(Carsten Fritsch)表示,若OPEC+堅持自願減產到年底將是1個強烈信號,因此應被視為對價格有利,因為石油市場將持續緊張至年底。

不過他也指出,若OPEC+僅延長減產至第2季,市場已將此預期定價,因此不應大幅影響價格。

《路透》本週稍早報導,OPEC+目前考慮將自願減產期限延至第2季,但一些官員認為可能延至年底,預計3月的第一週將宣布延期事宜。

Velandera董事總經理拉吉(Manish Raj)表示,石油市場非常平衡,價格在70美元高位有良好支撐力,若OPEC確定延續減產,且一旦美國聯準會(Fed)有明確降息時間,油價將有望升至8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