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猴價跳水!中國實驗猴價格腰斬 「囤猴」藥企損失12億

2024/03/02 08:11

中國實驗猴價格暴跌(示意圖,路透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媒報導,隨著疫後藥物開發放緩,波及中國製藥業,中國的實驗猴價格暴跌,每隻實驗猴從2022年的峰值2.6萬美元(約台幣82.1萬),跌至去年底1.1萬美元(34.7萬),跌幅高達57%。

《金融時報》報導,瑞銀中國醫療保健分析師陳晨(Chen Chen,音譯)表示,Covid-19大流行的頭兩年,藥物開發投資蓬勃發展,投資者紛紛投入資金支持中國國產疫苗和其他藥物的開發,對實驗猴的需求激增。

根據資料,2022年中國實驗猴每隻喊價2.6萬美元,比2019年的4000美元大幅攀升,不過,隨著疫後藥物開發放緩,實驗猴價格跟著暴跌。根據瑞銀資料,去年底中國實驗猴價格已跌至每隻1.1萬美元。

顧問公司 Simon-Kucher 合夥人 Bruce Liu 表示,過去幾年實驗猴價格就像雲霄飛車,很大程度反映了中國生物技術行業起伏。

猴價下跌使得疫情流行時期大量購買猴子的中國生物技術集團,被迫進行資產減記。總部位於北京的昭衍新藥研究中心(Joinn Laboratories)在 2023 年財報中表示,其靈長類動物資產價值下降約 4000 萬美元(約台幣12.6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