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擬推浮動價格菜單遭抨擊 溫蒂漢堡急滅火誓言不漲價

2024/02/29 12:29

美國知名速食連鎖店「溫蒂漢堡( Wendy's)」計畫自2025年起,推出全天候浮動價格菜單。(彭博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知名速食連鎖店「溫蒂漢堡( Wendy's)」計畫自2025年起,推出全天候浮動價格菜單。消息一出,引發外界批評,稱溫蒂漢堡此舉是價格欺詐。溫蒂漢堡隨後也緊急出來滅火,並發誓不會漲價。

綜合媒體報導,溫蒂漢堡公司執行長坦納(Kirk Tanner)在本月的1次電話會議上透露,公司計畫最快在2025年開始引入全天浮動式價格,屆時溫蒂各種餐點價格將根據需求調漲或降價。

消息一出,引發民眾強烈不滿。美國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 (Elizabeth Warren) 週三(28日)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發文,稱溫蒂漢堡的計劃意味著,即使溫蒂的成本保持不變,人們也可能為午餐支付更多的錢,直呼溫蒂漢堡此舉是簡單明了的哄抬物價行為,甚至有網友呼籲抵制溫蒂漢堡。

隨著事件發酵引發社會關注,溫蒂漢堡也緊急出面滅火,表示「不會在顧客光顧最多的時候提高價格」,並稱有些門店還增加了數位菜單,使公司更容易向顧客提供折扣,「尤其是在1天中的淡季」。

溫蒂漢堡28日股價收在18.45美元,漲幅1.8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