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投信首度進軍台股ETF市場 強調高息與動能兼具

2024/02/26 13:09

統一投信首度進軍台股ETF市場,推出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收益平準金)(00939),統一投信總經理董永寬(中)看好台股中長期發展。(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近來台股高股息ETF火熱,統一投信首度進軍台股ETF市場,推出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收益平準金)(00939),統一投信董永寬表示,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打破傳統框架,為首檔結合高息與動能的ETF,台股有許多好公司,看好台股多頭有望延續。

統一投信表示,00939追蹤的臺灣高息動能指數,完美貼合台股特有的除權息環境。每年5月,指數從全產業嚴選40檔高股息股,精準布局領息高峰。三大選股指標包括每股盈餘、營業利益率及當年度股利率。每股盈餘可以篩選出本業有賺錢、基本面品質高的企業,剔除過度仰賴資產變賣及拿老本配息者。營業利益率著重企業獲利能力,讓投資組合具備股價成長性。股息空窗期時,指數會專注追求股價進攻動力,在9月及1月利用夏普值,讓強勢股獲得更多投資比重,大幅提升投資組合報酬。

統一投信指出,00939的月配息制度,尤其是首創月底領息設計,讓領息族耳目一新並引頸期盼。搭配已上市的配息型ETF皆為月中領息,00939是首檔可以讓投資人自組雙周配的ETF,可以說是配息百搭王。00939發行價15元,一張只要一萬五千元,小額資金就能擁有高CP值投資,不僅能提供現金流收益,還是讓投資組合報酬增益的動力火車。

00939將於3月1日至3月5日募集繳款,預計3月20日掛牌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