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霸主好狂!輝達市值衝上62兆 超越南韓及沙國GDP

2024/02/24 14:16

輝達業績亮眼,市值一度突破2兆美元。圖為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美聯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達(NVIDIA)財報告捷,股價狂噴,週五(23日)市值一度衝破2兆美元大關,成為半導體產業史上第一家市值達到此門檻的公司,終場股價雖微幅回落,市值仍達1.97兆美元(約台幣62.15兆),超越南韓、澳洲、荷蘭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國的GDP。

輝達財報亮眼將股價推升至新高點,週五(23日)開盤價為807.9美元,市值衝破2.02兆美元。股價隨後回落,收盤上漲0.36%,以788.17美元作收,市值為1.97兆美元。根據FactSet數據,黃仁勳擁有8660萬股輝達股票,價值逾680億美元。

輝達股價狂噴,正式登上美股市值第三大公司。《富比士》稱,若以GDP估算,輝達1.97兆美元的市值超越許多經濟體的GDP,僅低於美國、中國、德國、日本、印度、英國、法國、義大利、巴西、加拿大、墨西哥等11國的GDP,擊敗俄羅斯、南韓、澳洲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國的GDP。

富比士指出,將單一股票的市值與一個國家的 GDP 進行比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做法,因為 GDP 是衡量一個國家產出的指標,而市值衡量的是上市公司所有股票的總價值。不過,這項數據仍可看出輝達股價飆升程度,過去 12 個月裡,輝達股價暴漲 238%。

輝達市值暴增。(圖取自富比士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