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市與竹科企業成立義消隊

2024/02/23 16:09

新竹市與竹科企業成立義消隊,守護市民與公共安全,是全國第一個企業義消。(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消防局與竹科園區合作,成立新竹市企業義消,今天舉行授旗成軍典禮,有20家科技廠商率所屬企業義消近200人參與聯合成軍儀式,市長高虹安授旗,期許透過企業義消訓練及災害搶救演練成果,提升竹科科技產業安全。

竹科是台灣第一個科學工業園區,是台灣科技發展的重要指標,更是台灣經濟的命脈,且因園區每個廠區特性不同,為讓救災具立即性及有效性,消防局推動成立科學園區專屬的企業義消,讓企業義消為企業及員工安全盡份心力。如今新竹市是全國第一個推動及整合科學園區各科技公司,鼓勵所屬員工加入企業義消聯合成軍的縣市。

新竹市與竹科企業成立義消隊,同時加強各種防災演練與訓練。(記者洪美秀攝)

消防局表示,企業義消是以各公司企業自衛消防編組或緊急應變隊為主要推動對象,推動企業義消計畫,有助於強化企業自主防災能力與初期救災應變,企業義消經專業訓練後,可保護所屬公司,也保護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局除針對各企業義消基礎訓練,也提供每位企業義消每年4小時免費至竹市消防教育訓練基地專業訓練,此外,為保障企業義消救災安全,每位企業義消也加保意外保險,讓企業義消救災更有保障。

新竹市與竹科企業成立義消隊。(記者洪美秀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