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賣光ASML全部股份 套現293億元

2024/02/22 07:43

三星電子在去年第4季度出清ASML的全部剩餘股份。(歐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在去年第4季度出售對荷蘭半導體設備商ASML的全部剩餘股份,作為進軍晶片製造新領域的努力而奮戰。

根據向監管機構提交的最新季度財務報告,這家全球最大的記憶體製造商出售了約158萬股A​​SML股票,佔ASML的0.4%。早先的一份公司文件顯示,截至去年9月底,這些股份的價值約為1.26兆韓元(台幣293億元)。

2012年,三星以約7000億韓元的價格收購ASML 3%的股份。4年後,這家韓國公司出售了一半的股份。三星自去年第2季以來逐漸減持股份。

三星正努力在高頻寬記憶體(HBM)晶片領域追趕競爭對手SK海力士,該晶片用於幫助輝達的加速器訓練人工智慧。三星還尋求縮小與台積電在代工晶片製造領域的領先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