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製造業指數升至1年半新高 高盛 : 已觸底將反彈

2024/02/19 09:16

全球製造業指數上升至2022年中以來的最高水平,引發人們的預期,該行業是否已達到了轉折點。(法新社)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全球製造業指數上升至2022年中以來的最高水平,市場正密切觀察,該行業是否已達到轉折點。《彭博》報導,「全球工廠檢查」是衡量工廠產出的初期復甦指標,近期歐洲和亞洲活動指標也即將揭曉,製造業將受到密切關注。

高盛集團經濟學家在1份報告表示,在全球經濟增長強勁,以及央行2024年降息的推動下,製造業活動已經觸底,應會有所改善。丹斯克銀行的經濟學家也認為,在庫存週期轉變和商品需求溫和改善的支撐下,鐘擺開始回擺。

1月美國工廠生產出現3個月來首次下降,反映了工業部門仍面臨壓力,包括汽車、機械和金屬產量下降。市場預計,標準普爾全球2月美國製造業指數將接近停滯。

據報導,英國、歐元區和日本的採購經理人指數將於下週公布,儘管市場預計仍處於收縮區域,但經濟學家認為,歐元區和英國2月採購經理人指數,將小幅改善。

加拿大消費者物價成長率預計將從1月的3.4%,略降至3.3%。高於預期的美國通膨數據打壓了市場對加拿大央行降息的押注,市場將特別密切關注核心數據。

加拿大12月零售貿易數據,和1月預估數據也將公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